楚天金報訊 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片)
  美國《福布斯》雜誌10月30日公佈2013年度“最有權力人物”排行榜。俄羅斯總統普京超過美國總統奧巴馬,排名第一位。《福布斯》每年發佈權力榜單。這是奧巴馬過去3年來第一次落到第二位,普京排位第一則是多年罕見的情況。《福布斯》發表的排行榜說明文章認為,去年重新出任總統的普京已經鞏固在俄羅斯的領導地位,而奧巴馬剛剛獲得連任就進入“跛腳鴨”時期,今年10月發生的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就是最新例證。文章指出,奧巴馬應對敘利亞危機和“監控門”事件效果不盡樂觀,普京則成功令敘利亞免受美國軍事打擊。綜觀2013年,普京表現更為搶眼。
  根據榜單,排名靠前的還有德國總理默克爾、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伯南克。“棱鏡門”事件曝光後,俄美圍繞前美國中央情報局雇員斯諾登幾度交鋒,普京多次就此事對媒體講話,有禮有節令華盛頓無奈,直到8月1日斯諾登獲得俄羅斯為期一年的臨時政治避難。法新社認為普京是這場博弈的勝方。
  在敘利亞化學武器危機的應對上,當美國磨刀霍霍、對敘動武勢不可擋之時,莫斯科提出敘利亞交出化學武器的方案,危機出現重大轉機。法新社認為普京在這次事件中顯然“打了一張贏牌”。
  (原標題:圖文:普京問鼎《福布斯》權力排行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