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針對銀行客戶的各類詐騙案件持續高發,作案手段不斷翻新,農業銀行江蘇省分行營業部完善機制,對各類詐騙進行識別、防範和堵截。據瞭解,農行江蘇省分行營業部根據南京市公安局打擊電信詐騙專項行動的總體部署,結合銀行自身的工作特點,從今年2月份開始,集中6個月時間,在全市農行範圍內,開展以詐騙案件風險防控為主要內容的專項治理活動,1至10月份,成功堵截了各類詐騙案件235起,涉案金額299.3萬元。其堵截詐騙案件數量及成功率均位居全市各金融機構之首。
  通過大量的事例,農行江蘇省分行營業部總結編寫了兩份防詐騙的宣傳培訓材料,一份是對外向客戶宣傳的《常見電信詐騙案件風險提示》,歸納了常見的三類(親屬出事型、中獎退稅型、涉案保全型)、五種詐騙形式,印製成宣傳卡片,先後向客戶發放20餘萬張;另一份是對內員工的培訓材料,提出了“一看、二聽、三問、四提醒、五報告”的識別與防範詐騙的工作流程,使網點的防範工作成為一張有效的防護網。呂嶸  (原標題:省農行營業部防控詐騙案件專項治理活動成效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