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龍網12月2日11時20分訊(記者 任思聰)明年開始,重慶自考將由原來的每年4次調整為每年3次。今日上午,華龍網記者從重慶市教育考試院獲悉,過去我市自考時間為1月、4月、7月、1東森房屋0月,從明年開始,7月份將不再安排考試。從全國來看,多數省市都已經在調整自考時間。
  全國自考人巴里島數下滑
  市教育考試院自學考試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過去自考每年有4次機會,但根據全國辦公室出租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全國考辦”)文件,各省市都將陸續調整為2次。也就是說,考生每年參加自考的機會減少了。
  為何要調整自考時間“目前考試形式多樣,比如電大、網絡、高當鋪校擴招等都對自考有所衝擊,全國自考人數大幅下滑,缺考情況又較多,因此全國考辦決定將自考從原來的4次調整為2次。”該負責人表示,自考不受任何限制,面向社會開放,外地戶口也可在異地報考,考生流動性相對較大,也存在考生報了名卻因為工作忙而無法考試等情況。
  重慶G2000今後每年考三次
  從明年開始,重慶也有所調整。記者瞭解到,重慶將取消7月份的考試,保留1月、4月、10月的自考。
  “考慮到重慶屬於西部教育高地,考生人數較多,為了維護考生利益,從明年開始,重慶自考時間改為每年3次,而雲南、貴州、西藏、四川都考2次。”該負責人表示,自考靈活而且有流動性,比如到重慶來打工的外地人,也可在重慶參加自考,相對來說重慶自考人數仍然較多。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明年起 重慶自考調整為每年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