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記者權香蘭)對朝鮮就改善北南關係提出的“重大提案”,韓國統一鼎曜製冰機部發言人金義道17日回應稱,對朝方總是歪曲事實並用“荒誕建議”來混淆視聽感到非常遺憾。
  金義道說,“澎湖民宿韓朝間的信賴關係不應表現在口頭上,而應表現在行動上”。朝鮮建議“停止相互誹謗中傷”,卻一直在做“誹謗中傷”之事。朝方曾借新年致辭之機提出“韓朝間應停止相互誹謗中傷”,但之後卻持續進行誹謗中傷和威脅。
  對即將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金義道說,此次軍演是一室內裝潢個主權國家的正當例行防禦軍事演習,每年軍演之前,韓國政府都會按照國際法向朝鮮及周邊國家通報,朝方不應對韓國正當軍演挑弄是非。
  就朝鮮提出的“採取現實性措施預防核災難”問題,金義道說,“核問題”的根本原因是朝鮮進行核開發,如果朝鮮真正希望維護朝鮮半島中谷餐飲設備和平安定,就應立即在“無核化”方面採取實際行動。
  關於離散家屬會面問題,金義道說,離散家屬會面是一個與政府、軍事均無關聯的純粹的人道主義問題,朝鮮不應將人道主義問題與政治性提案關聯在一起,而應立即無條件地推動離散家屬會面,解開韓朝ARMANI關係中的“第一個紐扣”。
  金義道強調,建立韓朝之間的信賴關係是韓國政府一貫堅持的立場,若朝方真正希望建立朝鮮半島和平及發展韓朝關係,就應積極呼應韓方的努力。
  (原標題:韓拒朝“重大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