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電 美國化療副作用總統貝拉克·奧巴馬29日宣佈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製裁,但否認美俄迎來“新冷戰”的說法。
  歐洲聯盟與美國當天分別宣佈對俄實施製裁,涉及俄羅斯金融、能源和軍事領域。路透社報道,這是西方住商不動產國家迄今就烏克蘭危機對俄施壓的最嚴厲舉措。
  促俄停止支持烏民SD記憶卡間武裝
  奧巴馬當天microSD宣佈擴大對俄羅斯金融和軍事行業的製裁範圍,中斷對俄羅斯能源行業特定的物品與技術出口,同時正式暫停對俄出口激勵措施以及對其經濟發展項目的融資。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新的製裁措施將禁止美國公民為三家俄羅斯國有銀行提供新的融資,並凍結一家為俄軍方服務的造船公隨身碟司在美國境內的資產。
  奧巴馬在白宮說,新製裁會對俄經濟產生重要影響,促使俄當局停止支持烏克蘭東部的民間武裝。不過,製裁並不意味著美俄之間的“新冷戰”,“只是一個特定議題,與俄羅斯不願承認烏克蘭可以自主選擇自身道路相關”。
  美仍不願軍事援助烏政府
  路透社分析,美俄關係因烏克蘭危機持續惡化,倒退至“瀕臨”冷戰的狀態。
  一天前,美國政府認定俄方違反冷戰期間簽署、旨在銷毀和禁止中短程導彈的《中導條約》。白宮官員沒有提供這一指控的細節,只是要求與俄方立即就這一議題展開對話。但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稱,俄方回應迄今“完全難以讓人滿意”。
  儘管如此,奧巴馬政府仍不願向烏克蘭提供包括致命性武器在內的軍事援助,認為烏政府軍裝備強於民間武裝。
  支持製裁措施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29日說,希望美國及歐洲盟友向烏克蘭政府提供軍事援助,以回應俄羅斯對烏克蘭構成的持續壓力。
  此外,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29日發表聯合聲明,同意歐盟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的一攬子製裁措施,涉及金融、軍事、石油等領域。自3月17日歐盟開始就烏克蘭問題實施製裁至本月25日歐盟宣佈新一輪製裁措施,共有俄羅斯和烏克蘭的87名個人以及22家機構和企業被列入製裁名單。  (原標題:美歐對俄實施“最嚴厲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