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張雲梅)10月30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瞭解到,新疆整治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突出問題專項行動已全面展開,今年年底前將集中力量對事業單位尤其是基層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開展專項檢查,嚴肅查處違紀違規行為,完善公開招聘制度,強化工作監督,進一步促進形成民主、公開、競爭、擇優的事業單位進人機制。
  在專項行動期間,新疆將重點對14類問題進行專項檢查:一是未按規定權限、程序和條件申報增人計劃或招聘實施方案的;二是未按要求在規定網站發佈招聘公告或簡章的;三是未按規定和條件設置崗位條件的;四是未按規定地點和期限發佈招聘信息及相關通知的;五是未按規定時間和要求報名及資格審查;六是未按規定要求命題、閱卷的;七是未按規定和程序開展筆試、面試工作的;八是在面試過程中違反面試考官和工作人員紀律的;九是篡改考試結果的;十是未按程序和條件進行考察、政審的;十一是未按條件和要求組織體檢的;十二是未按考試成績、考察、體檢結果進行公示的,或者公示有異議;十三是未經落實或經核實有違反招聘紀律仍辦理聘用手續的;十四是其他違反人事考試紀律和自治區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辦法有關規定的。
  此次專項行動由自治區人社廳負責指導督查,自治區事業單位主管部門、自治區直屬事業單位的人事部門以及各地州市、縣(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具體組織實施專項檢查。對檢查發現的違紀違規問題將按照規定嚴肅查處,堅決一查到底。針對專項行動中發現的帶有普遍性的突出問題,新疆將加快完善制度體系,加大公開招聘制度推行力度,完善公開招聘管理辦法,健全公開招聘監督機制,建立管住根本的長效機制。  (原標題:新疆專項檢查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突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