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湖位於蘇、浙、皖三省交界處的江南歷史名城溧陽市境內,被譽為“江南明珠”,是國家首批AAAAA級景區。山水園景區是天目湖的核心景區,詩意天成的精華所在,自然景色與人工點綴相得益彰,擁有慈孝文化園、狀元文化區、奇石館、精靈國、彩蝶谷、中國茶島等景點。一嗨租車特別總結了這份深度自駕游天目湖的攻略,推薦給廣大車友。
  天目湖位於溧陽市南八公里處,有沙河、大溪兩座國家級大型水庫,因屬天目山餘脈,故名“天目湖”,是一處集森林度假、農業觀光、環境保護和湖上娛樂於一體的省級旅游度假區。這裡群山環抱,湖水清冽,間有畫若棋盤的田畔,疏密錯落的茶園,到處是一幅幅純自然的田園風光圖,湖岸蜿蜒曲折,自然景色與人工點綴相得益彰。景區內古樹名木,奇花異草,姿態萬千。野豬、野兔、野雞、野鴨等野生動物棲息繁衍,自成天趣。山、水、林、禽、獸同生共榮,構成一幅奇特的大自然生態圖。
  全區擁有300平方公里的生態保護區,區內座落著沙河、大溪兩座國家級大型水庫。從高空俯視,猶如少女臉上一雙亮麗的眼睛,被譽為“江南明珠”、“綠色仙景”。山青、水秀、茶香、魚鮮、空氣好構成天目湖旅游度假區“湖光山色風景獨秀,碧水藍天江南明珠”的幽雅意境,不僅使天目湖旅游度假區成為動植物生息繁衍的樂園,而且給游客以返樸歸真的美妙感覺。
  湖四面群山枕水、碧波蕩漾,湖中島嶼散落、湖岸曲折通幽,以山繞水、水映山而取勝。泛舟湖上,山重水復,鬆濤競逐,禽飛獸走,帶你進入夢游仙境的奇妙之旅。游船是景區的經典項目,可以滿足千餘人同時暢游天目湖。
  在炎炎夏季,到天目湖去過潑水節,或是到南山竹海萬畝竹園內避暑納涼,玩水賞竹,也是最相宜不過。秋季的天目湖自有另一番景色,而冬季在皚皚白雪中圍著火爐吃魚頭,也是獨具風味的美事。
  自駕路線:
  1、從南京到天目湖經寧杭高速,到溧陽南站下;
  2、從上海到天目湖經滬寧高速、錫宜高速、寧杭高速後,到溧陽南站下  (原標題:一嗨租車薦常州溧陽天目湖自駕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