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是如何煉成的
  在別人瘋狂時理智,是股市裡明哲保身、長久玩下去的立身之本。在1929年美國黑色星期二來臨前,巴魯克(美國金融家、投資大師)聽到華爾街擦鞋的小工都在討論股票,他立即回到辦公室,賣掉了所有股票,成功規避股災。
  ——李曉鵬《面對牛市要理性不要任性》(12月7日《錢江晚報》)
  想放個假好難
  有實惠而無口碑,除了文化心理衝突的彆扭之外,恐怕也有對假期不夠下意識的抱怨。顯然,在無法同步滿足的前提下,自然會招致公眾的非議。這好比被子只有那麼長,蓋住了腳就蓋不住胳膊,靠拉被子一樣在騰挪上做文章,註定會顧此失彼,最好的辦法當然還是補上一截。
  ——房清江《除夕假何時逃離“朝三暮四”之惑》(12月8日《揚子晚報》)
  猥褻還是誤會?
  能夠證明孩子父親“十分疼愛女兒,日常生活中絕沒有猥褻行為”的,目前看主要是當事人妻子的證言,再就是當事人本人“試圖哄女兒開心”等證言,可又有誰會“自證其罪”呢?而且,當事人在珠海唐家鎮經商,為何沒有街道辦事處、鄰居街坊,或者是其他人的證言呢?
  ——《父親公交親吻幼女:“猥褻”還是誤會?》(12月9日《新京報》)
  微博時代別丟了人性
  我們生活在數字化時代中,虛擬與現實的邊界常常是模糊的,我們很難體會到一個ID的生命細節,只能通過極少的信息來瞭解他,對我們來說,他只是一個角色,並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這會誤導我們做出錯誤判斷。
  ——蔡輝《直播自殺警惕娛樂化扭曲人性》(12月9日《北京晨報》)
  律師辯護乃司法常態
  林森浩因涉嫌故意殺人而成為被告人,他在道德領域已承受了千夫所指,但他在法律領域,仍享有法律所賦予的一切合法權益和訴訟權利。他有權自我辯護,也有權獲得律師的幫助。律師運用法律專業知識,竭盡所能為委托人辯護,並試圖為委托人爭取最低的刑期,這也是司法的常態。
  ——王雲帆《復旦投毒案激辯利於司法正義》(12月10日《京華時報》)
  網民VS路人?
  網民都是熱血的,路人都是冷漠的。到底是網民從來不上街,還是路人從來不上網?有網友如此調侃“鍵盤人”。我們確實應該有一顆正義的心、勇敢的心,在網上敢於義憤填膺,在線下也熱血沸騰,何時何地都不讓邪惡張狂。
  ——王石川《網民都是熱血的,路人都是冷漠的?》(12月11日《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一周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