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韓國聯合通訊社16日報道,韓國海軍部隊收到從朝鮮飛來的數千張傳單,傳單中,朝鮮威脅將對駐守黃海島嶼的韓國士兵發動攻擊。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執政黨新世界黨議員趙源震17日出席國會對策會議時表示,朝鮮在肅清張成澤後,有進行第四次核試驗與發射遠程導彈的跡象。
  威脅打擊
  韓聯社報道,駐守白翎島的一支韓國海軍部隊收到數千張乘氣球飛來的數千張傳單。傳單稱駐守島嶼的韓國海軍士兵將是“最先被清除的目標”。韓軍方拒絕就這則報道內容置評。
  韓聯社報道,朝鮮方面在傳單中說,朝鮮人民軍始終做好打擊白翎島上韓國軍隊的準備,將會以“空前的”火力讓白翎島成為“一處巨大的墓地”。朝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韓國在包括延坪島在內的“西海五島”與朝鮮西部海岸之間單方面設定了名為“北方界線”的海上分界線,但朝鮮對此不予承認。
  就在一個月前,韓國加強了“西北島嶼”軍事防禦。韓方稱,此舉是為了應對可能出現的朝鮮挑釁行動。2010年,朝鮮和韓國在“北方界線”附近的延坪島地區發生相互炮擊事件,韓國軍方隨後加強了在這一地區的武器和兵員部署。
  收緊防衛
  事實上,今年5月,韓國軍方已經在白翎島和延坪島等“西北島嶼”部署以色列製造的“長釘”導彈發射車輛及數十枚導彈。“長釘”導彈射程為20多公里,重70公斤,可以精確打擊隱藏在坑道中的海岸炮。
  但韓國總統樸槿惠16日說,要時刻警惕朝鮮“不計後果的挑釁行為”。
  樸槿惠當天在青瓦臺召開外交安全長官會議時說,朝鮮半島安全局勢極為嚴峻,韓國必須做好準備,政府必須加強應對措施,維護國家安全,獲得民眾信任。
  過去,朝韓雙方經常以傳單等宣傳方式在邊境附近互傳敵對聲音。2004年,雙方同意停止一切官方越境宣傳。但2010年延坪島炮擊事件後,韓國軍方單方面恢復了越境宣傳,向朝鮮一側發放有敵對內容的傳單。而朝鮮2012年恢復對韓敵對宣傳。
  不要草率
  當地時間16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聯合國總部舉行2013年年終記者會,在被問及張成澤事件時,潘基文呼籲朝鮮半島有關各方不要因此事做出草率行動。潘基文形容正在朝鮮發生的事件“極富戲劇性和令人驚訝”。他同時呼籲朝鮮領導人能夠繼續為推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努力。
  潘基文建議朝鮮半島有關各方在密切關註局勢發展的同時,不要因此事作出草率行動。這是潘基文首次就張成澤事件發表公開評論。  (原標題:朝鮮威脅將韓國島嶼化為墳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