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魏凱 實習生王登海 鄒惜通訊員穗建 林進蕙 已經使用超過10年的大學城小洲便橋即將大修萬利多製冰機,昨日市建委宣佈將從本周五封閉便橋,進行為期半年的加固維修,工程預計到8月底前完工。施工期間便橋將全部封閉,行人和單車族將不能通過,機動車可以繞行。
  據市建委介紹,小洲便橋始建於2003年,是當年大學城建設的施工便橋,後保留使用至今,經過了近10年的通行和使用後,該橋結構出現不同程度的鏽蝕,承台灣褐藻醣膠載力已不能滿足荷載等級要求,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為了節省投資、縮短建設周期和維持解決海洲區小長灘島洲村與大學城幾十萬居民出行的交通需求,經綜合海事、港務等單位意見,並報請市政府同意,市建委最終確定對小洲便橋進行維修加固的病害處理。
  本次維修加固包括橋梁上下部結構、橋面鋪裝層、兩側人行道及路燈吳哥窟照明等相關配套工程,預計8月下旬驗收通車。
  施工期間小洲便橋將嚴禁一切行人和車輛通行,進出大學城可通過繞行科韻路、侖頭—生物島隧道和生物島—大學城隧道或南沙港快速路等。由於目前小洲便橋是行人和單車族進島的唯一通道,封閉也意味著在未來的半年內市民無法步行和騎車進島了。  (原標題:msata小洲便橋周五起全封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