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園道散步 沿著我家後面的綠園道散步 就能一路穿過植物園 科博館 勤美誠品 市民廣場 勤勞點還能直達美術館 這條綠幽小徑 不知走過了幾回 我喜歡在傍晚時分 辦公室出租 趁著微涼的暮色 走走又停停 只要細心觀察  就可以沿途欣賞美麗 關鍵字廣告的風景 綠園道兩旁  種了不少美麗的花 是我最喜歡停下腳步看一看的小角落 綠園道兩 居酒屋旁的粉櫻 是都市叢林中的心靈補給 兩年前  常常看到有人牽著愛犬來溜狗 路上不時也差點踩到”紀念品”  好房網 真是煞風景 和這些美麗的花兒 真是成了強烈對比 後來經過義工的長期勸導  一路上也有不少警告標語 近來這個有礙市容觀瞻的景象 已經 訂做禮服改善很多 穿過了幾條街口  就會看到路旁一家門口插上大洋傘的”三角函數” 是我和好友們常去吃早餐的小店  小小的店面  門庭若市  食材新鮮 酒店經紀咖啡香濃 從早午餐一路賣到下午茶 老闆後來又在隔壁加開了一家簡餐館 在這裡看不出來不景氣 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 植物園裡 有認識不完的植物 我家老爺曾在那裡撿過不少種子 回 術後面膜家培育小苗 再移植到山上 他喜歡這種”出乎意料”的樂趣 (植物園裡的樹枝, 葉子 是禁止摘採的, 撿拾地上的種子應該不違法吧) 這一大片綠草地  孩子從小就在這裡跑跑跳跳 放風箏 玩飛盤 童心未泯的爸拔& 襯衫nbsp; 到現在也還跟著玩搖控飛機 真像長不大的小孩 小橋流水的一景  水道旁的石頭堆砌 剛好是老爺就地取材的參考範本 打算在山上的坡道邊也做石頭陂崁 池塘裡的魚兒 怡然自得 盡情的跑 盡情的跳 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 這麼 長灘島美麗的綠草原 就在咫呎 怎能不好好利用  多來走走呢? 猜猜父子倆鬼鬼祟祟又在做什麼? 他們在撿”落羽松”的種子 從一棵種子要長成這麼大  要好幾十年哩! 前一陣子 綠園道正在大整修 聽說最近已經完工 好久沒去走走了 想必又會是不一樣的fee 代償l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ykwpvmdv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